欢迎光临南昌大学MBA教育中心!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内动态» 学生风采» 【校园偶像】吉瑞喜:“我要做中印交流的桥梁”

【校园偶像】吉瑞喜:“我要做中印交流的桥梁”

来源: 添加时间: Thu Oct 29 00:00:00 CST 2015




“我要做利剑,把贫穷斩断

我要用爱,把世界相连

我渴望成为

中印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

而这一切

都在我的梦里

几百年来

祖先们在期待

期待从黑暗中逃生

坚强奋斗的号角吹响了

中印两国迈步前进、逐步发展

......”

这些气势磅礴的诗句并非出自哪位大家的手笔,而是一名普通的留学生所作。他就是江西省第二届留学生汉语大赛的冠军,来自印度的南昌大学2013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吉瑞喜。

结缘汉语,圆梦中国

2008年,刚刚高中毕业的吉瑞喜进入印度泰戈尔国际大学的中国学院,开始了他的汉语学习。头几个月的学习对于初次接触汉语的吉瑞喜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儿,陌生的汉字、复杂的声韵调系统、一大堆需要记忆的课文让这个地道的印度小伙几度萌生放弃的念头,但在老师和家人们的鼓励下还是坚持了下来。

渐渐的,他真的爱上了汉语这门博大精深的古老语言,而学院里曾经留学中国的老师对中国的描述,也让年轻的吉瑞喜对这片神秘的土地深深向往。从那时起,一粒种子在他的心里发了芽,留学中国的梦想不断激励着他去了解关于中国的一切。

“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非常感兴趣,常常阅读一些中国的历史故事,也跟着老师学习了中国的书法。”

2012年,吉瑞喜终于拿到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印度人力资源部奖学金,当他拿着南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坐上飞机的那一刻,他在心里默默地说:“中国,我来了!”

从功夫小子到朗读者,两届汉语大赛见证努力与奇迹

来到中国以后,吉瑞喜开始在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汉语高级班系统的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在中国学习汉语和在我的国家学习汉语完全不一样,在这里,我可以设身处地的理解中国人的生活和说话的习惯,所以进步很快。”

刚来的时候,和别的留学生一样,吉瑞喜也因语言上的困难闹过一些小笑话。有一次上课的时候他对某个语法点产生了疑问,于是他举手说:“老师,我想吻你一下......”漂亮的女老师笑着纠正他:“是第四声,‘问’,不是第三声kiss‘吻’。”

到了后来,这样的笑话就越来越少,他的汉语水平在中文环境下得到了快速提高,已然成为了同学们心中的“中国通”。

2013年,省教育厅举办了江西省第一届留学生汉语大赛,吉瑞喜在老师们的一致推荐下,和其他十几名留学生一起代表南昌大学报名参加了比赛。比赛除了对汉语语言有着较硬的要求以外,中国文化也是比赛所考察的重要部分。

吉瑞喜学习中国功夫一年多,平时就喜欢自称“功夫小子”,比赛前更是每日练习功夫到深夜。只可惜,在比赛中他的大刀和长拳虽然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但他最终还是没能进入决赛,遗憾地离开了赛场。朋友们都为他感到惋惜,但他却说:“没事儿,是我的汉语和表演还不够好,我还要向评委老师和别的选手学习很多。”比赛虽然失利了,可他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却让他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欣赏,他意外地获得了江西省政府奖学金,并成为南昌大学经管学院的一名研究生。

在那以后,他继续投入到对汉语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中。今年的第二届江西省汉语大赛,他第一个报的名,他说“老师,我准备好了,我想再试一试!我的优势是语言,不是表演,所以今年我要表演语言类的节目,我要朗诵中国的诗歌!”

  这一次,他更加努力的准备比赛,所有的赛前辅导课程他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复赛中,他以一首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震撼了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毫无悬念地进入了决赛。可是,决赛表演什么呢?他思考了一个晚上,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要自己写诗!写一写我的中国梦――一个留学生的中国梦,让大家知道我对中印文化交流的热情!”几天之后,一首洋洋洒洒的《我的梦,中国梦》腾空出世了,凭借着这首诗歌,吉瑞喜不负众望,一举夺冠,终于实现了自己梦想的第一步,也为南昌大学增光添彩。

坚持梦想,扬帆远航

面对突如其来的荣誉,吉瑞喜并没有骄傲,他依然如往常一样学习汉语、准备专业课论文、和中国朋友聊天。在谈及未来时,他用娴熟的汉语为我们描绘他的规划:“我还会继续为加强中印文化交流做努力,而且会一直努力下去。毕业以后我想考印度驻中国的大使馆,那个非常难,但是我已经开始慢慢准备了。我一定会加油的,为了我的‘中印大同梦’!”


返回首页|中心介绍|招生信息|MBA联合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B416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4514 Email:mba@ncu.edu.cn
  南昌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2005
今日访问量:2766人  本站总访问量:824224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