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大学MBA教育中心!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内动态» 学生风采» 【校园偶像】万诗艳

【校园偶像】万诗艳

来源: 添加时间: Fri Oct 16 00:00:00 CST 2015




她才华横溢,她活力四射,她是同学心中的“supergirl”,她是学弟学妹们争相膜拜的“大神姐姐”,她是指导老师眼中的“种子选手”,她是不折不扣的“学霸”、“女神”,她就是2013-2014学年南昌大学春天奖学金暨学生魅力人物获得者——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111班万诗艳。

四级669分、六级630分,有如神话;专业英语四级91分,刷新外语学院历史最高纪录;剑桥高级商务英语A档通过,任课老师从教20余年不曾遇见;大二通过上海高级口译考试,一度传为佳话;托福首战118,绝对高分……

三年,六个学期,万诗艳每个学期期末考试综合排名均位列全班第一,连续获得六次特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称号,获“国家奖学金”和“优秀新生单科奖学金”各一次,她已成功保送上海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我不喜欢被别人称为‘学霸’,我只是对自己专业有足够学习热情而已。‘学我所爱,爱我所学’,是我的追求目标。”万诗艳说道。

学习上,万诗艳有条不紊地计划着如何提高自己能力,一项一项规划有序、环环相扣。新学期伊始,她总是会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列出任务大纲,并注明完成时间节点,如:看多少本英文原著,考哪些证书,掌握多少词汇等等;每晚睡觉前,她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梳理自己第二天的任务,每完成一项就会心满意足地划掉一栏“mission accomplished”。万诗艳告诉记者,当看到本子被划得面目全非时,内心十分痛快,因为自己离目标更近了。

生活中,她总是不放过任何一点空闲,抓紧时间拼命学习。背着双肩包穿梭在校园内,头上却挂着一幅耳机,里面反复放着Sixty Seconds Science;她要么自言自语地说道“原来如此”;要么眉头紧蹙,疑惑的问道“到底怎么回事儿”。寝室打扫卫生时,房间的小音箱里也总要播放BBC News。正是这种惜时如金、忘我学习的精神,才让万诗艳在英语学习中挥洒自如。

除了抓好专业学习外,万诗艳深谙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道理,她积极参加各类实践竞赛,硕果累累。

大学期间,万诗艳共计参加20余场大大小小的比赛,辗转北京、广州、武汉、井冈山多地。她先后取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特等奖四次,“‘赣江杯’英语能力竞赛”特等奖四次,“‘赣江杯’英语口语竞赛”特等奖四次,还在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国际英语辩论协会辩论、托福之星、亚马逊杯、当当网杯校内外大赛中表现不凡、斩获颇富。

“她不是出去比赛了,就是在准备比赛”。万诗艳一位室友说道。

“她是一个在学习上非常主动、非常积极的学生,课堂上很活跃,与老师互动交流较多。”“基本功扎实、领悟力强,她是个很谦虚、很接地气的女生。”任课老师们对万诗艳充满了赞许。

谈及以后的人生规划,万诗艳说:“我会珍惜继续学习的机会,不论是去英国访学还是待在国内读研,我想在英语专业上有所建树。未来我想成为一名高校老师,能够继承那些帮助我成长的老师们的事业,成为学生指路人、引路人;工作上,努力体现出自己的价值,爱我所学,学以致用,活得精彩。”

“在母校度过了难忘的四年,即将离别,依依不舍。希望大家珍惜光阴、奋发有为,不虚妄、不偏执,用真诚和执着的态度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万诗艳对学弟学妹们深情寄语。


返回首页|中心介绍|招生信息|MBA联合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B416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4514 Email:mba@ncu.edu.cn
  南昌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2005
今日访问量:2766人  本站总访问量:824224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