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大学MBA教育中心!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内动态» 学生风采» 尽微薄之力 迎百年校庆

尽微薄之力 迎百年校庆

来源: 添加时间: Sun Sep 27 14:55:13 CST 2020

南昌,这座共和国军旗升起的英雄城市,由于工作关系素有渊源,后来更是有幸成为一名2014级南昌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生并于2017年顺利毕业,惭愧的是对于母校的校史直到毕业后若干年都知之甚少。

以往,在媒体上经常听到有关中国台湾的国立中正大学的有关新闻,也不是太在意,今年六月份南昌大学上海研究院校友群里,杨剑锋老师多次转发有关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的通知才开始对校史有了真正的了解。

母校历经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江西省立医学专科学校、国立中正大学、江西大学、江西工学院、江西工业大学、江西医学院等发展和变迁,自1921年到2021年,南昌大学在即将走过的不平凡的100年,从民族自强、民族独立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南昌大学始终与时代同行,与国运相系。

而恰恰在此期间,由于经常逛旧书市场,偶尔发现一本1993年江西文史资料出版的《国立中正大学》的刊物,当即如获至宝兴奋的把它买下来,并和旧书市场的老板商量还有没有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江西省立医学专科学校、国立中正大学、江西大学、江西工学院、江西工业大学、江西医学院等相关的出版刊物或文献。经过一番小波折,最终终于小有收获,收集到五本相关的文献资料,分别是:

    1、《国立中正大学》江西文史资料第五十辑,1993年第5-6

    2、《新医实践》 江西医学院《新医实践》编辑组,1976年增刊总第一期

    3、《中医护理学》江西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医科,江西人民出版社,1960

    4、《常见皮肤病》江西医学院第一、二附属医院,江西人民出版社,1979

    5、《江西医学院院史19212001》江西医学院院史组委会,2001

3.jpg

这五本书,不同角度展示了学校源远流长的办学历程和辉煌的办学成就。 9月初,我把这五本文献作为迎接2021年百年校庆的礼物寄给校档案馆,寄出的那一刻,感觉让风雨漂泊几十年的文献回到了它们最合适的地方,丰富了校史文献馆藏,同时感觉自己对母校、对历史尽了一份责任。

很快,就收到档案馆胡老师仔细的回电确认,并给我寄来了南昌大学档案馆收藏证书,认为经过专业人员鉴定,这些文献资料对学校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

下一步,我将继续关注各类市场信息,关注建校以来形成的有收藏、展览、研究价值,有纪念意义的文献、实物资料,为迎接母校的百年校庆继续尽上一份微薄之力。


徐环良  2020923


返回首页|中心介绍|招生信息|MBA联合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B416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4514 Email:mba@ncu.edu.cn
  南昌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2005
今日访问量:2766人  本站总访问量:824224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