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大学MBA教育中心!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MBA联合会» MBA联合会介绍» 南昌大学MBA联合会组织机构及相关制度

南昌大学MBA联合会组织机构及相关制度

来源: 添加时间: Thu Dec 01 00:00:00 CST 2016

南昌大学MBA联合会组织机构及相关制度



一、组织架构









二、主席团职责(联合会主席和5个副主席)

   领导联合会工作;

   整合信息资源,保持信息畅通;

   制定联合会运作规则和流程;

   支持、协调各部门工作;

   监督各部门项目实施情况。

三、 各部职责

1、秘书处:

人员设置: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5名。

职能:制定MBA联合会的年度工作计划;负责联合会的日常工作,联系协调各部工作,确保工作一致有效;做好联合会的文件管理、会议安排、组织建设;会员活动的通知、安排;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联合会档案管理;


2、学习宣传部

人员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5名。

职能:

(一)计划参与职能

①协助教学办制定完善的教学计划,保证开课顺序和开课时间的合理化。

②听取同学意愿,及时与院方沟通,协助开展新课程的开设、过时落伍课程的取舍及任课教师的选择等工作。

③努力成为学院、教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就教材选择、授课方式、案例内容选择等与任课教师做好沟通,使大家能高质量高收获地完成MBA课程学习。

④参与教学办对各种讲座活动的策划和选择,如讲座形式、内容、主讲人的择选,力争让江西乃至全国的知名学者、专家能来南昌大学讲学、座谈。同时,学习部要在同学中做好宣传工作,确保每次讲座的质量和吸引力。

(二)组织交流职能

①组织同学积极参与全国的各种MBA论文大赛、案例大赛、创业大赛等活动,力争在近期能有南大MBA作品入围获奖名录。

②与其他部协调配合,定期或不定期地收集整理MBA学员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收获、心得及问题,并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交流。

③协助外联部组建南昌大学MBA顾问团。

对学院的硕士导师、博士导师的研究方向展开广泛深入的宣传介绍,帮助学员选择适当的研究方向和导师。力争让学员适时选定导师,尽早收集资料,从而完成高质量的论文。


3、外联部

人员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6名。  

职责:联络媒体,宣传南大,树立南大MBA品牌形象;联络企业,安排联谊、社会实践等活动,组织MBA同学与企业沟通和交流,提供人才推荐、招聘服务;校内纵向联络,团结各届南大MBA,增强凝聚力,促进资源整合利用;

主动与MBA校友会、EMBA联合会,以及其他各院校MBA联合会联系,建立顺畅的沟通渠道;校际横向联系,增强对国内外MBA的了解,扩大信息源。

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建立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关系,为MBA学员提供参观、实践的基地;


4、文体部

人员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4名。  

职责:联系、组织各项文体活动,增进同学之间了解;通过各种文体活动,代表学院对外交流。策划迎新、毕业、新年等时间段的文娱活动;引导组建各类文体俱乐部并协调各俱乐部的运作。


5、财务部

人员设置:财务1名,出纳1名。

职责:联合会基金管理和使用;被捐增物资的保管;做好联合会的财务管理工作。


6、综合策划部:

人员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5名。

策划联合会的各项活动并提交项目策划书;

配合其他各做好联合会所组织各项活动的市场化运作;

积极建立人才合作交流平台;

对活动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整理归档。


7、网络信息部

人员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2名。

职能:利用有效资源,建立和维护南昌大学MBA联合会网站、南昌大学MBA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将之作为联合会与外部联系的窗口和发挥作用的一个主战场。

宣传南昌大学MBA的教学、师资等情况;与其它机构协作,发布信息;通过设立论坛、咨询栏目等方式搜集信息。加强与有关媒体的交流合作,宣传和推广南昌大学MBA教育中心;配合MBA教育中心做好联合会相关信息的网络发布工作。


四、例会制度

参与人员:主席团成员,正副秘书长,各部正副部长

时间:每月最后一次上课的周六下午530

地点:会议室

会议内容:联合会各部当月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月工作安排;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协商;联合会的建设、规划及其他需要商讨的问题。

遇有临时性工作,经主席团成员协商同意,可及时召开临时性会议。

例会讨论内容由秘书处做好记录。

五、MBA联合会顾问推选办法

联合会顾问是联合会工作的坚强后盾与支撑。

联合会顾问由MBA联合会成员推荐,经过联合会成员全体会议确定,并邀请。

联合会顾问由秘书处负责联系。



南昌大学MBA第八届联合会

                                                                       201610


返回首页|中心介绍|招生信息|MBA联合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B416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4514 Email:mba@ncu.edu.cn
  南昌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2005
今日访问量:2766人  本站总访问量:8242241   

手机版